2016/12/18

【下往上】簡約毛線衣


由下往上織。簡約毛衣

線材:Pe Core - Soft Touch
色號:PE-961-003
用量:10*50g
針號:6/6.5/8mm


又是一件不在預期中卻速速完成的毛衣,人生真是充滿意外啊~


2016/11/12

微微笑帽之20W低捻混紡羊毛版








微微笑帽之20W低捻混紡羊毛版

【棒針版本】
線材:20W低捻混紡羊毛 #夾絮褐白、愛衣思毛海 #藏青
配件:巨大絨絨球 #藏青、微微笑小布貼*1
針號:5MM/6MM
工具:40公分碳化竹輪針,6MM五本針
重量:65G
10平方公分15針20段
編織說明:起72針,織法同(微微笑基礎帽 | 簡易織圖
適合頭圍:60公分以內

微微笑基礎帽之加毛海篇


微微笑基礎帽之加毛海

線材:Lanas Stop Scottish Tweed #灰煙、貝爾威登幼毛海#28
針號:5.5MM/6MM
重量:76G
工具:Addi 40公分輪針
10平方公分14針21段-6MM

接連用了Addi輪針是因為買了一年多了用不到幾次,為了不浪費$$,發奮使用中XD
蘇格蘭2球、幼毛海1球,大約都剩半球左右,添加了毛海整個效果完全不同,變的柔柔霧霧好氣質啊~


微微笑基礎帽 | 簡易織圖


微微笑基礎帽

線材:Lanas Stop Scottish Tweed #桃紅
用量:85G
針號:5MM/5.5MM
工具:Addi 40公分輪針
10平方公分16.5針26段

一直想織桃紅,桃紅來啦!!
簡單的款式,帶點運動風,好喜歡^^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二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二

線材:Lanas Stop 蘇格蘭花呢 #桃紅
用量:97G
針號:4.5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
起針數:108針
適合頭圍:60公分以內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一 | 初學者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一 | 初學者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一

線材:貝爾威登 帝國
針號:4.5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輪針
用量:75g
起針數:100針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二

2016/10/20

簡單雙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簡單雙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線材:貝爾威登 帝國(連結)
重量:74G
針號:4MM/ 4.5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毛線縫針

長途的路程上隨手帶了幾球毛線及這組新到手的輪針,想說順到來試個針,沒帶織圖隨意亂織出的作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喜歡!!!

其實以往我並不愛雙羅紋的帽子,總覺得基礎又麻煩,上上下下的變換超累的…,現在我倒了解為何這款帽子幾乎是所有初級編織書的入門作品,好織又好看超實用~

羅紋尖頂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羅紋尖頂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線材:畢史黛拉手編線
重量:83G
針號:9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五本針、毛線縫針


這一兩年很常看到這類的帽子,粗針粗線又好玩,忍不住也來試一下~
其實我織的時候並沒有要織出這種三角感,只是想織個長一點的粗針織帽子罷了,沒戴上頭也沒覺得有三角感,但戴上去整個永澤就出現了XDDD
戴起來有種精靈感,莫名的可愛呢~❤

還想再來玩幾色畢史黛拉,也想用來織個大脖圍!



2016/10/19

百搭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百搭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線材:畢史黛拉手編線
重量:93公克
針號:9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毛線縫針
配件:超級狂野巨大絨絨球一顆(花豹)


織完桃紅的玩心帽隔天就立刻開工這頂黑色,事實上織完後我一段想綁毛線段上去XD
忽然覺得黑色加上仿皮草絨球肯定超正點,果然~~~超讚!

黑色就是百搭,怎麼穿都好看~
平常我很少用黑色毛線,眼睛不好,看不到針目…還好這畢史黛拉是粗線,又是一頂簡單的上下針,一個晚上就完工啦!

玩心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玩心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線材:畢史黛拉手編線
重量:含毛球 138公克
針號:7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五本針、毛線縫針、大號製球器11.5cm


起因妹妹想要亮眼的桃紅色帽子,我很少織哪麼亮眼的顏色,織起來滿好玩的!
因為顏色跳,花樣就織的簡單一點,織完後覺得少了點什麼…忍不住玩心大起~
剪了點線斷,綁綁綁,就成了現在的模樣XD

實在話…我還滿喜歡的!!

2016/08/04

▶◁Entrelac Hat◣◢ 菠蘿胖毛線帽|織圖+影片

 Entrelac Hat | 菠蘿胖毛線帽 

線  材:低捻混紡羊毛、旋捻羊駝
針  號:5mm及5.5mm的40公分輪針
尺  寸:女性 M-L(適合頭圍58公分以下)
重  量:紅色96g、灰色97g
直  徑:紅色26cm、灰色29cm


最近羊躲在粉絲團常常出現的一頂帽子!
織來織去,目前累積了5頂啦!!!哈哈哈哈

其實這款帽子我以前雖然覺得特別,但老覺得微俗氣感,我知道織法特別,可就提不起勁~
有一天睡前又看了一下影片,不知怎麼的忽然覺得這拼接滿好玩的,想挑戰了!
看了幾片不同的影片,隔天就開始織帽子啦~

第一頂織的太大(結果沒想到是最適合我的,整個大頭怪XDDD)
第二頂換了收針的方式,改用三色拼接,整個愛上顏色變換
第三頂用了毛毛的兔毛線,這頂好可愛>///<
第四頂就織了上圖的頂在頭上哪頂,喜歡這灰色系的配色
第五頂…其實織膩了,但又很想拍成一步一步的影片跟大家分享,這頂帽子好玩!就動手了!

2016/07/22

媽媽►►編織►►阿富汗鉤針►►繭狀網格短毛衣



媽媽►►編織►►阿富汗鉤針►►繭狀網格短毛衣

線材:暖冬羊駝、邁克斯迷彩
工具:9MM雙頭阿富汗鉤針
重量:585公克
織圖:Tunisian Crochet | 繭狀網格短毛衣 | 織圖+影片



這件是我的頭號粉絲(她說的),滿嬌的媽媽織的>////<

講真的,這是她第一次玩阿富汗鉤針,就是她阿富汗鉤針的第一件作品噢!!
在這之前,她都看我鉤來鉤去,說看我翻面翻來翻去,眼都花了~
一直到我拍好這毛衣的影片,她才說:『伊凡,給我一組阿富汗鉤針,要針包噢!』XD

我心想,都哪麼久了…妳總算跟我要了吧!!
漬漬,早就準備好等妳了,哈哈哈哈


Tunisian Crochet | 繭狀網格長版毛衣 | 織圖


Tunisian Crochet | 繭狀網格長版毛衣

工具 :30 cm 雙頭阿富汗鉤針 9mm、6mm鉤針、毛線縫針
線材:暖冬羊駝400g 、邁克斯迷彩400g
重量:765公克
尺寸:XL


剛查了一下,這件大約是6月3號開始編織,6月10號左右織好,6月17號拍的照片。
我發現我最近變的好怪,編織時很有勁,織完就沒力,連拿去洗都可以托好多天…應該是熱吧!(找藉口)


Tunisian Crochet | 隨性V領毛衣 | 簡易織圖


Tunisian Crochet | 隨性V領毛衣

線材:旋捻羊駝 灰夾白
用量:515公克
工具:120公分單頭阿富汗鉤針 8mm
模樣:Tunisian Crochet Simple Stitch


欠好久的織圖,絕對不是故意的…
這件拍好照片後就進入熱死人的夏天了,清洗完就被我收起來了,沒去開衣櫃完全不記得這件的存在~
等這件織圖的女孩兒,我sorry妳啊!!!


2016/07/10

Brioche Stitch Hat | 雙元寶針織帽



 Brioche Stitch Hat | 雙元寶針織帽 

線材:旋捻羊駝
用量:74g/65g →→→→→→→→→→→100g內
針號:6mm/7mm 40公分輪針
尺寸:成人女性 L
模樣:Brioche Stitch
帽子的影片:https://youtu.be/6t0o5iIddYc
單羅紋起針影片:https://youtu.be/DgipBJR3gJE



這是一頂從我開始學編織時就一直織的帽子!!
前前後後最少也織了十多頂吧~XD
簡單又大方,編織上也好玩!不是單純的上下針變換~

一直以來詢問度都好高,特別拍了個影片給初初學這針法的你❤

2016/06/25

Tunisian Crochet | 雙色貝蕾帽 | 織圖+影片



Tunisian Crochet | 雙色貝蕾帽 | 織圖+影片

線材:羅莎琳達 小羊駝4球
工具:雙頭阿富汗鉤針 8mm
影片:https://youtu.be/O_dXbXdlFNQ
織圖:拉到頁面最底
模樣:Tunisian Simple Stitch (TSS)


鉤完了圓帽,接下來就是挑戰另一種帽款,經典的貝蕾帽啦~~!!!
貝蕾帽戴起來亂可愛的啦,有時會小小害羞…有點做作…但…照鉤,哈哈哈哈


貝蕾帽算是圓帽的進階版,多了【加針】動作~
大家鉤完圓帽,快快來一頂貝蕾帽吧!



2016/06/22

Tunisian Crochet | 雙色圓帽 | 織圖+影片


 Tunisian Crochet | 雙色圓帽 

線材:羅莎琳達 小羊駝 2球
工具:雙頭阿富汗鉤針 8mm
影片:https://youtu.be/4uoqCsrmhsA
織圖:拉到頁面最底
模樣:Tunisian Simple Stitch (TSS)


如果你是初學阿富汗鉤針想嘗試圈織,可以由這頂帽子學起噢!!
不怕失敗,亂有成就感的XDDD

簡單又好玩,一試成主顧的一款帽子啊!!


2016/06/17

Tunisian Crochet | 繭狀網格短毛衣 | 織圖+影片

Tunisian Crochet | 網格短毛衣 | 織圖 + 影片


工具 :30 cm 雙頭阿富汗鉤針 9mm、6mm鉤針、毛線縫針
線材:暖冬羊駝 、邁克斯迷彩
用量:各300公克


此毛衣為羊躲流!影片跟說明也都是羊躲流!!

基本上,我的阿富汗鉤針編織都是由Youtube上學到的,看不懂也聽不太懂各國語言的織圖說明,只會照織就是了…

所以這篇文章完完全全是照我的想法說明出來的,如果看的很痛苦…我很抱歉…但也只能這樣(攤手)XDD


2016/05/17

大洞感蕾絲毛衣 | 簡易織圖

 
 大洞感蕾絲毛衣 

線材:暖冬羊駝 青磁、丁香
用量:500公克用光光
針號:6.5 mm 鉤針


我喜歡這種粗針織的毛衣,粗針織就是有種娃娃感,一直超有愛 ❤

即使現在變胖20公斤,穿上還是覺得不顯胖(騙誰啊!)

唉……

越看照片越是另人感傷,想當年我也是很纖瘦的!!

前言說完。

2016/04/17

29 生日毛衣 ✂ 薄暮

 29 生日毛衣   薄暮  


線材:LANG YARNS TOSCA LIGHT  #777.0026、貝爾威登幼毛海 黑
針號:5mm、4.5mm
用量:托斯卡 3 球、幼毛海 6球
密度:17.5目✕25段(10*10公分)


這件長版毛衣極度實穿,怎麼穿都好有型!
不是我在自誇,雖然我就是在自誇,可我真的好愛這件~
冬天要外出想不到要穿什麼,就套這件加個內搭褲無論穿平底鞋還是靴子都很讚!

我最愛編織這類實穿款的毛衣❤

2016/02/29

2016/02 媽媽的手作品


媽媽的手作之 V Stitch 鉤針毛衣

線材:帕多瓦鎖鍊羊毛、貝爾威登幼毛海
用量:各4球的樣子…時間久遠忘了>"<
針號:6/0鉤針

其實還有另一件,怎麼大家都懶得拍照寫文了…
搬一個家累一年Orz.....







媽媽的手作之 一日隨性毛衣

線材:原生態有機羊毛
重量:約 500 公克
針號:10mm鉤針

好玩好穿!!

2016/01/31

2016/01 作品整理


大麻花露肩毛衣

線材:日系色彩長毛海 | 水磁青
重量:約 450~500公克
針號:8mm

拉多條線編織,好喜歡這件!
一直想找時間重織,還在排隊中,想織的實在太~多~了~~

2016/01/10

Elegant | 優雅 ⋈ 軟綿 毛罩衫 ②



 Elegant | 優雅 ⋈ 軟綿 毛罩衫 ② 

線材:優雅熊灰2組
重量:約500公克
針號:5、5.5mm ⇨⇨ 整件用5.5mm有點太大,垂垂的沒榛灰哪件緊密,不佳!
尺吋:XXL
織圖:Elegant | 優雅 ⋈ 軟綿 毛罩衫織圖 


充滿了愛,所以織不停(*´∀`)~❤❤❤❤❤
這件穿起來實在太舒服,太柔軟,太保暖,太~好~看~~啦!!!(超自誇>////<)


媽媽►►編織►►棒針►► 深V領開襟毛衣2件


媽媽►►編織►►棒針►► 深V領開襟毛衣2件

線材:MODERN CINDERELLA | 現代灰姑娘 材料包
針號:5.5mm
完成日:2014年冬季

2016/01/03

兩穿式 | 狂野流蘇外套 | 織圖

  兩穿式 | 狂野流蘇外套 | 織圖 

好喜歡好喜歡這件狂野流蘇外套 >////<
這大概是我近期最愛的一件,也是我一直以來偏愛的自然奔放感!!!
我覺得也帶了點波西尼亞風,一點點嬉皮感,反正就是我的愛啦ε٩(๑> ₃ <)۶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