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編織►►棒針►►由上往下編織拉克蘭㊀


 媽媽►►編織►►棒針►►由上往下編織拉克蘭㊀ 

線材:Yarn Door ✁ Lace 櫻桃紅 2 股 + Cashmere 質感紅 1 股
工具:4mm Denise 組合輪針、3.5mm五本針
用量:Cashmere 3 顆(剩12公克)、YD Lace 各半筒(剩81公克)
重量:277公克


剛量了一下毛衣頓時驚了一下,好輕!!!



難怪媽媽說她很少織哪麼”幼絲”的線,雖然針號不是超級小,算是正常針號,不過織出來的毛衣真的是非常細緻柔軟>////<

這是媽媽頭一件編織的拉克蘭毛衣(疑~我一直覺得她明明有織過,但她說沒有!!)
雖然有些小狀況,也拆了幾次,但成果還是很另人喜愛~~
期待妳的下一件,一定要再織一件,千萬不要立刻就忘掉啦!




妹妹穿來感覺有點小,媽媽又不當麻豆,明明是自已的衣服…

Lace線編織我最最最愛的一點是------不用藏線-----放煙火XDD
線碼超長,完全沒有接線,就算自已斷線要接,就直接拉進去編織就行了,事後完全不用藏線,整件衣服只有起針,收縫處有要藏,真是讚讚讚!!

很多人問我Lace線該怎麼拿數量?!
跟大家說,Lace線的線碼超級長,只要妳的尺吋在XL內,不要織的特別長版,一律是依針號拿筒數,妳要多粗就拿多少筒去合股,披肩則是 1 筒即可。

1 股織披肩
2 股還是織披肩,因為真的很細XD
3 股 3mm~3.5mm 薄薄針織衫
4 股 3.5mm~4mm 薄針織毛衣
5 股 4mm~4.5mm 有厚度的毛衣,接下來就以此類推囉!!

當然,非常推薦拿毛海、cashmere來合股編織,效果更加美好>////<



Cashmere我習慣頭一次下水用溫水,約40度左右(摸起來有點熱),輕輕的揉洗約10分鐘,洗劑用的是羊毛冷洗精或是洗髮精,千萬不要用肥皂或一般的洗衣精唷~
我覺得這樣洗滌,cashmere比較不會容易掉毛,有點微氈的效果,但不到縮水唷^^

紅色的線下水有沒有掉色最看得出來,說沒有…是『騙人』的!!
昨天下水洗的時候不只是有掉色,還有很多浮毛,超級多…也許是因為我沒好好藏線就拿去洗,線頭不斷的掉出毛絨,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Cashmere的細毛絨太多了,然後我就越洗越大力,不停的想要將浮毛全洗出來!!!!(千萬不要學,還是要細心對待自已的毛線衣唷XD)

還好,換個幾次水就清澈了,只是洗的有點累人~



(謎之音:我家排水管清出來常常是五顏六色的羊毛,我想是因為毛線織太多吧XD)




留言

  1. 不得不說>///<
    我妹的身材真的是超讚!!!
    為什麼同父母體質差哪麼多Orz................

    回覆刪除
  2. 匿名3/15/2015

    依凡,這件紅色是何呎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M號,我妹平常穿L號的,這件穿來是合身不緊^^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