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百搭羅紋帽 | 初學者 ➜ 簡易織圖

線材:畢史黛拉手編線
重量:93公克
針號:9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毛線縫針
配件:超級狂野巨大絨絨球一顆(花豹)


織完桃紅的玩心帽隔天就立刻開工這頂黑色,事實上織完後我一段想綁毛線段上去XD
忽然覺得黑色加上仿皮草絨球肯定超正點,果然~~~超讚!

黑色就是百搭,怎麼穿都好看~
平常我很少用黑色毛線,眼睛不好,看不到針目…還好這畢史黛拉是粗線,又是一頂簡單的上下針,一個晚上就完工啦!










簡易織圖

採長尾起針法,使用9mm輪針起56針,圈織2上2下雙羅紋
大約編織24公分後開始減針

第1次減針: 上針部份2針併1針,下針部份正常編織
接下來正常編織3圈,上針織上針,下針織下針

第2次減針: 下針部份2針併1針,上針部份正常編織
接下來正常編織1圈,一針織上針,下針織下針

第3次減針: 所有針目2針併為1針

將毛線留下足夠收針藏線的長度後剪線,將所有的針目串起來拉緊並藏線
最後將大粒的絨球綁上去就好啦!!

特別說明一下,我覺得這大大粒的毛球雖然內有鬆緊帶可固定,但最後我是用細針,將毛線跟毛球縫死,這樣固定讓我比較安心,也不會在頭上晃來晃去!!
反正絨球可以水洗,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