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二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二

線材:Lanas Stop 蘇格蘭花呢 #桃紅
用量:97G
針號:4.5MM
工具: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
起針數:108針
適合頭圍:60公分以內

簡單反折雙羅紋帽之一 | 初學者





這頂一開始純屬想試試別的起針法,於是試了這個(https://youtu.be/yE3b4Vq3sJ8)
不是很喜歡,改天再來試的吧~
記得以前我織過別的雙羅紋彈性起針,很喜歡織出來的效果,但是完全忘光光叫什麼名字,也找不到影片(傷心)



又是用【天然竹質組合試輪針】
這針啊~缺點就做工不夠細,但實在滿好用的❤


我愛竹針(以下開始是純個人主觀心得)

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其實是仿效美國品牌Boye的組合式輪針組合,相似度很高,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各是竹質,一個是金屬彩鋁。

不知道為何金屬針就是用不順,織沒多久手就會酸…加上我不喜歡金屬磨擦的聲音跟觸感,Addi 的金屬針算是還可以接受,Boye 真的織不了半球線就想換。

最最最無法接受的是 Knitpro 的碳纖哪組,不知發了什麼瘋敗了組合輪針一組加上五本針好多針號,但最後只用過一次還兩次,哪手感真的不合我意…最可怕的是兩支針磨擦的聲音,會讓我起雞皮疙瘩,而且可能我恐怖片看多了,老覺得金屬針可以當殺人的兇器刺入敵人的雙眼(想太多XD)。

我偏好竹質或木質的觸感,雖然這種材質沒金屬那麼滑,但哪種溫溫潤潤的感覺就是讓我覺得很幸福~用久了其實也是滑順好織,然後掉針機率不大,平織就選一般竹針,花樣多的就選尖尖頭的彩木針。

現在還沒有買Addi的橄欖木,講真的還滿佩服我自已可以忍住,我又前進一級了吧!克服自已的慾望,人生將更加光明(屁啦~)其實是因為我對Addi沒有特別的愛。
倒是很久之前KnitPicks出了一組全透明的壓克力針,哪組沒買到我到現在都在後悔,透明的多特別啊~可是講實在,KnitPicks的針品質也不是很好,買了綠彩木及原木色,還特大的針號滿多都有點氧化及變色,難道這是叫我們要每季換工具的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