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沁。隨意慵懶風。方型編織上衣 By Hetty







線材:微沁。扁帶線。橄欖黃
用量:296 公克 針號:4.5/4mm
編織者:Hetty 海蒂姑娘 
包包:媽媽編織的在這裡 ♥媽媽編織♥ 夏日圓帽*2 + 海灘包 | 質感棉麻手鉤

Hetty:
微沁扁帶線夏天穿得住噢!
這件是方型編織,又織的比較短(打算配BF牛仔褲)穿起來亂透風的,肚子會涼唷XD


頭一次織扁帶線,線型扁扁的跟毛線圓圓的不太一樣,加上線材偏細(?!)單片起針數又高達170針…冏,所以衣服的成長速度很慢…需要有點耐心!! 

下水後尺吋不變,但水洗時有掉色的狀況,多用清水清洗幾次後才OK~











滿嬌的姐姐:

羊躲家的海蒂姑娘越來越厲害了!!
這件針目超多超煩的平針編織,她也很有耐心的完成了(佩服佩服~)
其實我深深的覺得,這種簡單的編織衣,是最最實穿且時尚不退流行又適合所有的人~
夏天不知要編織什麼,初學者怕太難的,都可以試試唷❤❤❤


這色指甲油粉可愛厚>////<
夏天嘛~~多嘗試會發現更大的世界…海蒂,下次來試試蒂芬呢藍如何XD



對了,這件會有織圖唷❤❤❤
領口挖領的地方,本來畫的圖太小了,我需要再重畫過…(我知道有幾位織女在等>///<)
請等等我幾天嘿!這兩天店裡正在處理一些線材,時間有點小卡…到時再補上織圖囉 ^^





2014/07/03 編織方法說明:

密度:22*27.5 (10*10cm)

❶ 前後片皆同,起針170針,片織
(單數段織下針,雙數段織上針,於第30、60、90、120段織下針)。
織完後長寬為 74* 50 公分

❷ 將前片及後片縫合左右側邊,要記得留下袖子口唷,袖寬由個人自行決定^^
❸ 
換小2號的針,挑起袖子的針目,每5針空1針(看個人習慣,不要全挑這樣才不會太大不好看),編織單羅紋後收針。
❹ 用比片身小2號的針,挑起領口及下擺,編織單羅紋至妳要的高度後收針。


(下圖為前後領口的織圖,自行下載後放大看比較清楚,每個人可依個人要的領口寬度自行做更改唷,這樣可以織出更適合自已的衣服 ^^ )


















參考影片

起針 Cast on
彈性收針單羅紋套收
挑針挑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