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Crochet Beret | 簡單鉤針貝蕾帽 | 織圖


 Simple Crochet Beret | 簡單鉤針貝蕾帽 | 織圖 

線材:星辰花線 #淺灰、孔雀藍、香檳葡萄、磚橘、煙灰
   愛衣思毛海 #石灰、藏青、紅葡萄、磚橘(New未上架)、鐵灰
用量:每一頂都是 1.3 球的星辰花線 加 少許 1/4 毛海
針號:5mm 鉤針

其實貝蕾帽很簡單,又是全短針就更簡單了~
利用手上花花的線材,鉤一頂貝蕾帽吧 ^__^



 針法 影片連結 
環狀起針-短針( 影片連結 SC Crochet Magic Circle )
短針 ( 影片 Single Crochet Stitches )
短針加針 及 減針 ( 影片 Single Crochet increase and Decrease )

 編織方式 
起 10 針,隔段加針到 40 針
接下來每加10針,就不加不減針的鉤一段
一直加到 110 針後,不加不減針鉤 11 段
開始減針,每段減 10 針,一直減到剩下 60 針後再鉤一圈短針即可。






每一頂都是由毛海+星辰花線鉤出來的唷^^
效果不只更挺,也更加毛絨絨,質感更好!


煙灰:直徑 30cm 、重量 154g
下水:不掉色
其他心得:線粗細相較其他線材有略粗一點,效果也挺一些



煙灰:直徑 29cm 、重量 158g
下水:不掉色
其他心得:線粗細相較其他線材有略粗一點,效果也挺一些



孔雀藍:直徑 27.5 cm 、重量 159g
編織者:媽媽
下水:不掉色

我想了解我鉤出來的跟媽媽鉤出來的感覺是否一樣…就請媽媽鉤一頂~
果然,媽媽鉤出來整體就是澎澎挺又好看!!
相較我鉤的針目都比較鬆…

同樣的織圖,同樣的線材,同樣的針號
會因為每個人的手勁不一樣產生不一樣的大小及效果

所以…不要問我說,妳頭多大,要鉤多少針唷>"<
織圖不會誤差太大,頭一次鉤可以邊鉤邊試,調整到妳要的大小
手工的嘛~加多少減多少自已玩玩看 ^^



紫:直徑 30cm 、重量 141g
下水:不掉色



磚橘:直徑 28cm 、重量 139g
下水:掉色比較嚴重,要多清洗幾次
其他心得:線粗細相較其他線材有略細的感覺,很軟









因為我喜歡毛海的質感,所以編織才又加了一股,還可以放大針號~
但不加也可以唷,本身這組線材就帶了細細的毛海囉~

這組星辰花線拿來織毛衣應該很不錯噢^^
平織、麻花、簡單的圖案都適合,不只有彩色的點點,還有細緻的毛海~

雖然,編織時不時有感覺到汽油味…還好下水後就立刻改善!
其實這狀況在很多人造特殊線上都有,放久也會消失,就是太新了,從工廠立刻到大家手上,可能還有些味道XD

我說…駝色、淨白怎麼還未到貨啊~~
我想來織一件毛衣…




其實這些帽子對我的大頭來說還是不夠…照片看來還是憋憋的!!
我更愛鬆鬆垮垮的帽子>////<
想說鉤來送人的不能太大太驚人XDD

如果偏好再大一些,可以多加 10 針,不加不減針的地方再多鉤個 2 ~ 3 段
效果就不一樣了,像下面圖片中的小珍珠帽,我也是同樣的方式鉤的,很大頂!!






線材:小珍珠 #灰
尺吋:大,平量直徑 32.5cm
用量:160公克
工具:5mm鉤針

還有還有,這頂貝蕾帽比較深,頭大加上我喜歡整個戴下去的感覺~
一般貝蕾帽比較淺,適合斜斜戴的那種,因為本人戴起來實在太假掰…所以不鉤哪種XDDD

喜歡哪款的,在中段不加不減針的地方要減少段數,最後一段不加不減針可以多鉤幾段
即可擁有法國塞納河畔啃著法國麵包手拿畫筆的畫家風,畫家帽啦!!!


留言

  1. dear,今天po的線還有後續要po嗎?還是我可以先挑,到時再合併? 剛好有上次搶不到的安哥拉兔毛~~天冷了,又是開工的日子,還有好多線堆著,可是阿,看到心動的線材,就忍不住入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昏倒Orz...我現在才看到留言…不好意思,Blogger的信箱跟賣場的信箱是分開的,這裡我沒隨時上來看~~

      昨天已寄出妳的訂單囉^^"
      不過,基本上出清請大家別合併,我是真的想要出清換空間>"<

      刪除
  2. ps.現在手上在打的是雪麗毛線+之前小吉堆的布蘭妮,雪麗毛線正如妳所說的,不會很刺,手感不錯又很輕,完工再寄照片給你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照片噢^^
      雪麗+布蘭妮粉讓人期待啊>////<

      刪除
    2. 如果找我也可以用這個信箱,平常最常開的就是這個^^
      service@yarndoor.com

      刪除
  3. melody2/23/2015

    你好,想勾一頂男生在載的毛線帽 (黑色), 有材料包+織圖嗎?
    初學者..不要太難的圖,謝了~
    祝 新年發大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melody~我沒鉤過男生款的帽子唷^^"
      建議你可以上R網搜一下,款式選擇還滿多的~
      www.ravelry.com
      新年快樂啦^^

      刪除
  4. 羊躲你好~
    請問我用雪蓮花 鯉魚旗+愛依思毛海作這款貝蕾帽,也是照上面的織圖做嗎?
    因為很怕線的粗細不合,無法作出上面的樣式耶,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weiwei^^

      雪蓮花+愛衣思毛海,感覺很好看唷,妳配的好❤

      怕線粗細不同,無法作出這款式…
      其實不會噢,該怎麼說呢~
      這頂其實鉤大一點、小一點都滿好看的,因為是基本款啊!!

      再來,建議妳鉤到要減針時,可以試一試,太大太小就要在這裡拆了~
      鉤大了,就多拆幾段,一兩圈的加針不加;鉤小了,就再多加幾圈。

      鉤針因為手勁不同,其實就算是同線材同用針,每個人鉤出來的效果還是會有差別,就是多拆多鉤。(私心偏愛鉤的大一點,顯得臉比較小XD)

      刪除
    2. 羊躲謝謝你耐心的解答~~我再來試試看!
      看到毛海又補貨了,好心動阿!
      還有非常日系的和風暖羊絨以及咖啡棉,感覺荷包快守不住了:P

      刪除
    3. 有問題都歡迎討論!!就是有時候回覆慢了請等等我唷~

      我個人超級愛毛海的,毛毛又輕輕,不只可以放大針號,減少毛線使用量外,質感特別的好^^
      和風暖羊絨手感也超好,QQ又軟軟。
      咖啡棉春天會有新色,這組也是回購率很高的線材,如果喜歡棉線的話!

      不過,我要說啊~~
      新手很容易狂敗線,會不小心買好多暫時用不到的線XD
      我就是這樣的過來人,也就不小心有了羊躲這間小小的毛線店(羞)

      但是還是建議您,有想織的作品再下手敗線就好(除非哪線一轉眼就會不見,而妳會悔恨不已哪種)不然,其實每季都有美麗的線材會出來,妳不就越敗越多唷,會跟山一樣高噢XDDD

      刪除
  5. 你好,想請問"如果偏好再大一些,可以多加 10 針"是指起針時多加10針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煜婷!!

      是指最後的加針,再多加 1 次(其實是依妳要的大小來決定要在哪裡停止加針)
      不是起針唷,哪會錯掉唷~

      刪除
    2. 謝謝你。我已經完成了!我是用英格蘭軟呢配愛衣思毛海,效果很挺,不過也覺得有點"硬"。想請問如果想要"軟"一點的成品,可以用什麼線呢?謝謝

      刪除
    3. 晚安煜婷

      有點硬…可能是毛海及鉤太緊的關係,可以試試放大一點針號看看噢!
      因為英格蘭軟呢單線鉤出來的效果其實是滿鬆軟的,應該是鉤太密了^^"

      另外,如也要鉤這類的織品,像羅莎琳達小羊駝、暖冬羊駝、畢史黛拉羊編線及美麗諾煙灰胖胖這粗線也很適合,如果怕織品硬,純羊毛要跳過,通常純羊毛織出來都比較挺!

      皮草線也可以試試,不過她毛茸茸的會看不到針目XD

      主要,還是建議您先試試放鬆手勁,不然就放大1個針號試試,應該就可以改善了^^

      刪除
    4. '艾瑪短裘絨'適合織這頂嗎?會不會"垂垂的"?
      還是說要配其他線一起織?
      謝謝你

      刪除
    5. 會唷,會很垂,哪組線就軟軟垂垂的。
      如要使用,就配個2股毛海(一球頭尾拉線),會改善一點,或加一股毛線/棉線之類的,只是這樣毛量就沒哪麼多唷~

      比較建議加2股毛海線!!雖然不到一般線哪麼挺,但效果還可以,不會影響毛量,織片是會挺一點^^

      刪除
  6. 匿名9/10/2016

    謝謝您提供的編織圖,很讚!!

    回覆刪除
  7. 請問這個編織圖出來的製成品頭圍大概是多少
    :D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的頭圍大約60cm
      不過這織圖可以改唷,如果妳覺得太大或太小,就在最後少減針或再多減針即可,邊鉤邊試最準,謝謝囉^^

      刪除
  8. 你好,我想用舒適絨線來打這款帽子,不知道是否建議再搭配上毛海一起織呢?
    目前想要選的顏色是鮮紅、櫻桃紅、玫瑰桃(三選二)。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
      還是建議加一股毛海線,舒適絨線針號不夠大(照這份織圖的話),也比較軟,加了毛海會比較澎鬆,也挺一些,貝蕾帽的帽型挺一點戴起來比較好看^^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