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笑帽之20W低捻混紡羊毛版








微微笑帽之20W低捻混紡羊毛版

【棒針版本】
線材:20W低捻混紡羊毛 #夾絮褐白、愛衣思毛海 #藏青
配件:巨大絨絨球 #藏青、微微笑小布貼*1
針號:5MM/6MM
工具:40公分碳化竹輪針,6MM五本針
重量:65G
10平方公分15針20段
編織說明:起72針,織法同(微微笑基礎帽 | 簡易織圖
適合頭圍:60公分以內



手邊正好有用剩的藏青毛海,想也沒想就直接拿來配這低捻,配出來的效果真讓我滿意!
這配色的想法其實是織這件毛衣(高領長版毛衣 | 玩線 ♡ 混色 ♡ 手作編織)就打算要再用的,果然藏青也不比黑色差,現在想想也許暗紅毛海也不錯XD


調過顏色

調過顏色

【鉤針版本】
線材:20W低捻混紡羊毛 #中花灰、愛衣思毛海 #黑色
配件:微微笑小布貼*1
針號:5MM
工具:天然竹質鉤針
重量:84G
適合頭圍:60公分以內
編織方式:由下往上編織,起60針,一直織短針織到約20公分,往內反折與起針段併在一起再鉤短針,就併成雙層了,接續還是不斷的鉤短針鉤到覺得夠長了,開始隔圈減針,分為6等分做減針,減個兩、三次後,將剩下針目分為4份,抓出四個角鉤在一起即可(很簡單但很難說明,忘了拍照,改天補)

還有一頂棗紅色的編織成長中,換換工具,換換線材,同樣的帽款不一樣的效果!
滿好玩的^___^

留言

  1. 請問這個帽子織法有名稱嗎?貼布是用什麼方法弄上去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帽子全是下針的織法,貼布是縫上去的唷,謝謝^^

      刪除
  2. 您好,請問『巨大絨絨球』哪裡得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羊躲的賣場內有唷^^
      http://www.yarndoor.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112_285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