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uchy Shrug |慵懶罩衫外套ⅲ |織圖 ✁




線材:暗香原駝絨 9600
工具:8mm、7mm 80公分竹輪針, 7mm 20公分五本針
用量:358公克


編織技巧影片

How to Knit the I-Cord Bind Off
Knitting Help - Brioche Stitch
雙元寶針
I-Cord Bind Off

開始編織

 主體 部份 
8mm 起110針…(我比較高大,一般尺吋起個100針就很大件囉~)

雙元寶針開始
第1段 : 滑過第 1 針,*繞線,滑上針,1 下針*,重覆**,最後 1 針織上針
第2段 : 滑過第 1 針,*繞線,滑上針,2針併1針織下針*,重覆**,最後 1 針織上針
第3~n段 : 重覆第2段到妳要的長度後收針

織到妳要的長度後平收即可(大約是後背到屁股一半的位置,每個人不同,自已試吧^^)

 襟 | 袖子 部份 
將A/A、B/B短邊縫合,留袖口(如到數第2張圖),袖口留小一點,我留了30針

再用7mm將襟挑起圈織下針,織到妳要的長度用I-Cord Bind Off
袖子一樣用7mm五本針挑起,織下針,織到妳要的長度用上述方式收邊




唉啊啊~~很簡單唷XDDDD




這次多織了襟,更好穿,不會掉掉~

大大的針號,不粗的線,有點鬆鬆軟軟洞洞感,我很喜歡。◕‿◕。♥❤

















側面看很大件厚~
我妹好瘦啊~~~
被我臨時拉來拍照XDDD辛苦妳啦~~~
滿嬌好可愛>////<



這件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試了一下這收邊及平針織襟跟平針織袖口
因為針號大,線細,洗完後大了不少,有垂度d(>O<)b
穿法倒是多樣,想拉低一些高一些都有不同的感覺!!
怎辦啊~~最近好愛織這款唷XDDD


簡易織圖,點圖可放大









謝謝分享作品ヽ(✿゚▽゚)ノ

悠悠晨曦 滿嬌流之慵懶外套
悠悠晨曦之大姑  滿嬌流之慵懶外套
小蜜蜂~奈奈 2013~慵懶罩衫
chen-doli 102-11-10 蕾絲脖圍+慵懶外套
SY Lin 慵懶罩衫外套

留言

  1. 研究好一陣子了~決定要來織這一件\^0^/
    不知道新到手的英格蘭軟呢適不適合織這件@@
    剩下袖子還不知道怎麼挑針(沒玩過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這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PKAwja6Dc
      一針一針挑起,很容易的^^

      刪除
  2. 我起100針織3顆線才31公分 , 整件5顆應該不夠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Christine~
      是不是看錯織圖呢^^"妳問的是『舒適辦公罩衫ⅱ』這件嗎??綠色的~
      這件用的是暗香原駝絨唷~
      用量沒錯,我是整件織完拿去量的^^

      至於『舒適辦公罩衫ⅱ』我有在文中說明了,不好意思~
      我的作品用的是5捲沒錯,不過我覺得太小件了~
      所以織圖有寫的比較長,用線量會比我用的多唷~
      再來,每個人手勁不完,多多少少用線量也不會一樣唷^^

      有問題再一起討論,謝謝唷~

      刪除
    2. 我是用原生態有機羊毛啦 !! 難怪 ~~

      刪除
    3. 哪妳這樣…用量會很驚人唷>"<
      這件除了主體,其實緣邊也滿吃線的~
      感覺會很大件,有重量感!!

      刪除
  3. 唉 ~~ 我想也是 , 不能打太長 !! 還有二顆線 , 織袖口&緣邊應該還夠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緣邊用量比較大,袖子倒還好,200公克妳要小心緣邊啊~~~>"<

      刪除
    2. 真不夠就要麻煩你再訂線囉 !! 我用原生態 #225
      唉 ~~~

      刪除
    3. 唉 ~~ 編織邊看囉 !! 真的不夠就要麻煩你再幫我訂線了 !!
      我是用原生態 #225

      刪除
  4. >"<真的不夠要說唷~
    225我手上是有啦,不過還是看個缸號比較好~
    到時就等妳通知囉^^"

    回覆刪除
  5. 這幾天有事停工 , 明後天再來努力完成 !!
    謝謝支持喔 !!
    我線的缸號是 0808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定不足是嗎 >"<
      妳要幾捲要跟我說唷,我手上的缸號不同~
      真的要追加了!! 10~20個工作天唷~
      現在入冬了,毛線跑貨很快~確定要的話,麻煩到羊躲賣場的留言板跟我說一下嘿,謝謝妳~

      刪除
  6. 我終於發網誌了wwww
    這件已經變成上班的好夥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也喜歡妳哪件,更毛茸茸!!!

      我這件被我搞壞了,洗完脫水脫太久,整件被脫到歪一邊~
      怎麼也晾不回來了>"<
      穿起來就是一個不正!!!

      刪除
  7. 謝謝分享~ 我是 Mimi Lin

    回覆刪除
  8. 謝謝分享~收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___^ 有作品請與我分享唷~

      刪除
  9. Очень интересная кофта! С удовольствием свяжу такую для себя!
    Спасибо за фотографии и схемы.
    Меня зовут Катерина. Я из России
    http://dashuska2.blogspot.ru/
    P.S Я пользуюсь гугл-переводчик. Извините за ошибки :)

    非常有趣的夾克!高興地聯繫自己這一點!
    謝謝你的照片和圖表。
    我的名字是凱瑟琳。我從俄羅斯是
    http://dashuska2.blogspot.ru/
    PS我使用谷歌翻譯。很抱歉的錯誤:)

    回覆刪除
  10. http://t8056220.pixnet.net/blog/post/169101516
    http://blog.xuite.net/t8056220/blog/173260809
    完成囉..^^

    回覆刪除
  11. 請問還有這組線嗎? 如果沒有,賣場裡哪組線的粗細質感較接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fannie liu~

      有少量現貨,但數量不多,您可以參考以下網址的色號!
      沒現貨可以追加,大約是10~15工作天可到貨噢~
      http://yarndoor.blogspot.com/2013/08/shishang-wool.html

      歡迎至FB私訊討論,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