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gant | 優雅 ⋈ 軟綿 毛罩衫織圖


Elegant | 優雅 ⋈ 軟綿 毛罩衫織圖

此織圖只適合這類毛絨絨看不到針目的線材,織出來的效果才會比較好噢^^


工具
5mm 60公分、5.5MM 80公分 竹輪針 、5MM短棒針1支(收針用)
記號圈 4 個(3個B色、1個A色)
毛線500公克 Elegance 優雅 ❤ 榛灰

參考影片

起針 Cast on
彈性收針單羅紋套收
掛針 yo
扭針 Ktbl
捲加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p3nA1favo
挑針挑針


編織方法
❶ 無限加針
使用5mm60公分輪針,起100針,準備圈織。
採定點加針,加針點於記號圈前後第 2 針處。
(分為前片40針,記號圈,右袖10針,記號圈,後片40針,記號圈,左袖10針,起啟記號圈)

每幾圈-於加針點加1針,一圈共(4)針-幾次
4-1(4)-12
3-1(4)- 6
2-1(4)-N (這裡換為5.5mm輪針,並加到妳要的長度,我織了66圈)

將右、左袖圈起保留待用
將前片、後片分開圈起保留待用

❷ 身體
於後片處織前後差約5~7公分(片織)
圈起前後片並於交接處捲針 6 針(做為檔份)環型編織約 10 圈,
改為5mm編織1*1鬆緊針,6段後彈性套收即可。

(我自已這件是重新挑針編織1目鬆緊針,不過因為看不到針目,所以建議大家若用同組線,則不需另挑針)

❸ 袖子
圈起袖針的保留針目+挑6針檔份加上挑起後片前後差的針目,於腋下中心處放入啟始記號圈。

圈織6段下針,接這開始減針,1下,2併1,1下,2併1~~重覆到底。
若想要袖子再小一些可直接2針併1針到底。
換為5mm針,編織1*1鬆緊針到底,圈織6段後,彈性套收。

❹ 領口
將領口挑針(不需每目都挑,連續挑4針休1針,自已可試試想要的寬度,隨意)
編織6段單羅紋後彈性套收即可。

備註:
① 由於線材毛茸茸看不清針目,所以這件加針方式採用最簡易的掛針加針,不分正掛反掛,反正看不出來
② 也可以將下擺及袖子的鬆緊針織長一些,應該也是不錯的唷^^





留言

  1. 您好,
    非常喜歡這件毛衣想織來送給媽媽 :)
    請問需要換5.5 mm 輪針時可以用5 mm 輪針繼續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建議還是要換針,主要是主體用一個針號,下擺袖口及領口羅紋處用小一點的針號,收起來會比較漂亮,參考一下囉,謝謝您~

      刪除
    2. 忘了說到,這件在這裡又換大一號針,是希望澎澎感能夠強烈一點,若用同樣的針號,麥果沒哪麼明顯噢!!
      2-1(4)-N (這裡換為5.5mm輪針,並加到妳要的長度,我織了66圈)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