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Sweater | 簡單幸福的編織 2014 | 玫瑰毛衣
































線材:Yarn Door ✁  Lace 玫瑰+西服
用量:388公克
工具:5mm、6mm 竹針、陸規6號短鋼針
下水後心得:深色難免掉一些色,但狀況還好捏,滿滿意的^^ (微熱水+洗髮精…我在測試是否掉色,大家不要學)


祝媽媽生日快樂^///^



這件應該是要在12月月底送給媽媽的~
托了幾天,實在是不應該啊~~所以另又送了一個包包XD

其實這件跟去年織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是同一個織法差不多的感覺,連顏色都很相似~
我喜歡這種版型的衣服,也喜歡這簡單的織法~



















簡易織法:

起妳要的領口寬,準備圈織

分為前後片加針,很像2條拉克蘭線,每2段加一次針
來回片織,將領口用W&T的方式織出領口

織好妳要的領口後,圈起繼續加針
套一下感覺,接下來每段都加針,加到妳要的長度後,分為前片及後片,片織
片織的高度就是妳袖子的寬度

接下來再將前片及後片圈起,圈織~
每隔5~8公分減針做腰身,到妳要的長度後,改為1目鬆緊針織約10公分後彈性收針

接這圈起妳要袖子,織1目鬆緊針到妳要的長度,彈性套收即可
挑起領口的針目,用小一號的針編織1目鬆緊針,彈性套收即可



很簡單,可以邊看電視邊織唷XD

































配色的方式是這件的特點>///<

第一層 Yarn Door Lace 玫瑰4股+西服1股
第二層 Yarn Door Lace 玫瑰3股+西服2股
第三層 Yarn Door Lace 玫瑰2股+西服3股

領口挑針的部份是全 玫瑰
袖子如第二層配色


這配色好玩!!!
缺點就是我手上剩很多線XDDD

Lace線我織了2件衣服,真心跟大家建議,要拉幾股線編織,請按妳要的股數拿筒數
也就是說,要拉5股就拿5筒,要拉6股就拿6筒

我一開始也因為要省線,自行合股繞線,繞到一直打結超火大的!!!!!
浪費了不少線!!!! >"<
浪費線就算了,心情超差的,差點就無法完成這衣服XD



But,完成後就是滿滿的感動跟滿足啊~~~
用這線織出來的針目特美,手感也很好,整體就是太~滿~~意~~~啦~~~
(讓我自誇一下>///<)


留言

  1. 因為是自行合股的,線沒加捻過,所以顏色有時在前有時在後~
    線材自已跑出的效果X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