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資料✐ Yarn Door 經典喀什米爾 Cashmere | Pashmina

















   Yarn Door 經典 Cashmere 

成份 Cashmere
建議針號  2.75mm
每捲 50公克
產地 中國
共 32 色

羊躲長賣熱銷款,經典喀什米爾羊絨 ( Cashmere ),細柔溫暖的極致另人愛不釋手…






















 



「Pashmina」,為印度文的Cashmere羊毛之意,源自於波斯語。


喀什米爾CASHMERE羊毛的命名,是因此種山羊最初的產地在西藏與尼泊爾附近的喀什米爾山區,此地區的氣候冷酷嚴寒,因此在此地生長的羊毛,都擁有可 以抵抗如此惡劣環境的體毛;而喀什米爾羊毛,就是取自於喀什米爾山羊最接近體表的絨毛部分。目前最主要的產區是在中國大陸及蒙古。

喀什米爾羊毛(CASHMERE)特性
1.超強的禦寒性:
喀什米爾羊毛最大的優點就是禦寒性極佳,這些絨毛纖維細長而捲曲,可以防禦外來冷氣的侵入,阻擋體溫的散發,讓人感覺溫暖。

2.精細的篩選:
喀什米爾羊毛的收集方式是在每年晚春山羊脫毛時,工人用大梳子以書毛的方式,將喀什米爾羊毛收集取得後,還得經過挑毛動作,經選出細軟的部分,挑選的越徹 底,所做出來的各項毛製品,觸感越細緻、保暖及耐用。如此下來,一隻喀什米爾山羊,一年僅可得約4盎司(約114g)的羊毛,這也是喀什米爾羊毛製品價格 昂貴的原因。

3.柔軟強韌有彈性:
喀什米爾羊毛纖維本身呈螺旋形狀,因此彈性極佳,使用起來十分舒適,同時不易起皺。

4.具有極高的耐熱性:
羊毛本身就是一種富含蛋白值得纖維組織,因此不易燃燒,且具有自滅性一離開火源即自動熄滅。

5.調節濕度性佳:
為了因應山區不穩定的氣候條件,喀什米爾羊毛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調節溫度及溼度的特性,因此即使流汗,也會很快排出毛外,不會有濕黏感,同匙因其優異的吸濕性及通風性,適合皮膚容易對毛類製品產生刺養或過敏現象的人使用。

6.不易沾黏污垢:
在羊毛纖維表面有一層鱗片,具有瞬間撥水特性。同時在正常氣壓下,很少會有靜電作用產生,也不會像人造纖維那樣容易吸附外界的污垢。

如何判斷喀什米爾羊毛CASHMERE好壞
觸摸手感為主要依據因為喀什米爾羊毛的稀少及難取得性,使得此種羊毛製品的價格都比一般羊毛類製品要高出許多,選購上不得不小心謹慎,才可以買到真正好的 喀什米爾羊毛製品。在購買喀什米爾羊毛製品時,首先要用手觸摸產品本身,感受一下羊毛觸感。純度越高的喀什米爾羊毛製品,摸起來越滑溜、輕軟。除此之外品 質好的喀什米爾製品不易起毛球,若是毛質較短的話就很容易起毛球。同時因為喀什米爾羊毛具有不起靜電的特性,因此揉搓時應該不會有靜電產生。 












留言

  1. 匿名1/02/2014

    這是去年賣的那組嗎?我打了幾件都有掉毛及起毛球的現像,有方法可避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妳好^^ 不知您怎麼稱呼~?!

      這組線是前年就團過了,應該跟妳說的一樣唷^^
      由於是純喀什米爾,非混紡的,多少還是有起球的狀況~
      (混紡通常會加比較多的抗起球人造纖維,就是為了必避這狀況)

      不過,就依我碰過的喀什米爾羊絨來說,起球度算非常好唷^^
      我自已編織哪幾件,機乎沒什麼毛球~

      建議您~
      編織時可以用小一些的針號,緊緊的編織,起球度會減少很多~
      喀什米爾編織的毛衣,不要天天密集穿著,穿一天休2天,讓纖維休息一下
      穿著時,穿在喀什米爾毛衣外的,最好不要是容易磨擦的衣料,減少因磨擦起球的機率

      強烈建議不要用市售的除毛球機及刀片式的除毛球刀唷!! 雖然刮除毛球短時間會讓整體變的很乾淨~
      但用刮除的方式,只會讓纖維受損,更加速磨擦起球~
      真的要去除毛球,請一粒一粒用手拔~

      至於掉毛~
      羊絨線多少都會有掉毛的狀況,由其這款高純度的~
      建議在頭一次下水清洗時,可以用溫水微搓洗一下,讓羊絨微微氈住,未來就較不易掉毛~
      也可以使用縮絨劑 (兔絨、貂絨、羊絨等線材都可以使用以上方法)

      以上,不小心就打了一堆,也供大家做個參考~
      謝囉^^

      刪除
  2. 匿名1/05/2014

    請問這組線怎麼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歡迎至羊躲的新賣場看看,謝謝 ^^
      www.yarndoor.com

      刪除
  3. 匿名2/14/2014

    請問喀什米爾一球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歡迎至賣場看線唷,謝謝 ^^
      http://www.yarndoor.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104_128

      刪除
  4. 親愛的,請問洗滌方式和曬的方式哩
    (我不是找查喔,是因為帕卡有提到,我才開始注意這個問題),
    議在頭一次下水清洗時,可以用溫水微搓洗一下,讓羊絨微微氈住,未來就較不易掉毛~
    是每次都用溫水洗還是只有第一次,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刪掉另一個問題唷,我先回了mail才看到,就直接刪了^^

      基本上,像羊絨、兔絨、貂絨這些我覺得比較容易掉毛的線~
      我都會這樣洗,不是大力搓洗,輕輕的就好,多少讓一些針目微氈一下,穿著時就更不會掉毛~
      而且,毛量感覺會比較多,但相對的,尺吋會小一點點唷~

      頭一次洗時這樣就可以了,平常就手洗水泡一泡就好~
      單純是為了改善掉毛的狀況~

      講實在,這是我自已的小方法啦~
      最好是可以去買羊絨洗滌劑之類的~

      不過我個人很懶,偏愛用洗髮精去洗毛衣,反正都是天然毛髮XDDD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