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les | 由上往下毛衣 Top-Down-Top By Hetty

線材:YARN DOOR ✁ LACE 大吉、愛衣思毛海胭脂紅
用量:Lace4筒、毛海 3 顆皆有剩
Lace拉四股,毛海一股
總重量:402 公克
針號:3.5/5.5mm
平針密度:17針*27段 (10*10cm)
原作連結:http://www.pickles.no/top-down-top
好心織女Alin Luo英翻中:布可思藝 ALIN LUO **布藝。毛線。生活**



海蒂姑娘:
這件衣服簡單好織,唯一的缺點是針目越加越多,織的很辛苦~
大吉這色穿起來極顯白,微微的帶些橘色,比起純紅色感覺起來更為年輕,不俗氣!

原作織圖穿來比較小件,所以編織的過程當中自已又多加了5個循環,大家也可以依自已要的長度自行決定(這就是拉克蘭的好處啊!)
由於比較深色,深色系頭次下水多少會退色,請大家多用清水洗淨即可(我自已沖了三次清,顏色就差不多了^^)




















滿嬌的姐姐:
很優雅的一件羊腿袖毛衣XD
海蒂選這色真的很美(當初這色大吉就是她選的…不知她還記得嗎?!)果然有愛啊~

這件編織的方式滿特別的,但卻也很簡單,讓我默默又學到一招!
原來也可以這樣織袖子!!讚!!

原作並沒有編織前後差,也許這款的衣服可以不用織~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多少織一下,不然穿一穿都要調整一下,怕卡脖子XD
一直非常喜歡Pickles.no的作品,簡單又時尚,再次推薦給大家!!




















看海蒂織完…我也好想來一件啊!!!





留言

  1. 我也想來一件(⌒∇⌒)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來一件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織一件吧~!!
      這件的型好好看唷~~

      刪除
  3. 匿名5/08/2014

    請問一下.中文翻譯中有28針上針.可是我看圖都是下針??可否幫我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是28針下針才對唷,翻譯出現一點小錯誤~
      妳說的是沒錯的~ ^^

      Cast on 104 s on US 4 needles with one strand of each quality held together. Work ribbing in the round, K1, P1, for 0.5 “. The round starts in the middle back. Change to US 9 needles and knit one round. Place markers (MM) like this: *knit 14 s, place MM1, knit 12 s, place MM2 (side), knit 12 s, place MM3, 『knit 28 s,』 place MM4, knit 12 s, place MM5 (side), knit 12 s, place MM6. Knit the rest of the round.

      刪除
  4. 請問這件事照著織圖上的針數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起針全是照圖,只是織完織圖上說的循環(四段一循環)後,海蒂她覺得不夠長~
      所以再織了4次的加針循環 ^__^

      刪除
  5. 四股lace加一股毛海成品會太重嗎?如果拉三股lace一股毛海,應該用什麼針號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品就是402公克唷,說重也還可以~
      但妳說的拉三股+毛海也不錯唷!!

      針號是落在4.5mm~5.5mm,羅紋就更小
      要自已試試比較準,每個人手勁差滿多的唷^^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