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Cinderella | 現代灰姑娘金縷衣 XXL Ⅱ

Modern Cinderella | 現代灰姑娘金縷衣 編織圖例
現代灰姑娘織圖連結

不好意思明明答應了妳卻隔了哪麼久才寫這篇,實在因為這段時間我好忙啊>"<

對於這件織圖,常有織女詢問剛起頭的織法??
例如,明明說要圈織,但又說片織,何時翻面,段數怎麼算??!!
例如,何時要做引返,引返的針目哪包含在xx針內嗎?又何時要消段,怎麼消段?


所以啊,今晚特別拍了編織的過程方便妳編織時參考,希望能幫上妳的忙囉~

啊如果是英文織圖看不懂就不另多說了,原織圖都有寫明針法的中文對照,麻煩請不要留言說看不懂英文織圖,我這兒是為了避免整篇織圖用中文寫看來會落落長,所以大多針法用英文縮寫,並非全篇皆是外文,真的~真的不難!!!






請按圈織的方向編織


【此織圖我寫的所以我說為準】
此織圖翻面即算1段,無論妳是否有整整織完一圈

Row 1 : K30, pm, k3 , w&t 翻面
翻面後就是接Row2,要織上針了

接下來圖示及說明都有點落落長,看了煩請包含,實在是太常被詢問到這些問題…只能說我文字織圖寫的太差嗎……(淚奔~~)


框起的針目要做W&T




編織方向由右到左,不要看花了~
Row 2 : P3, pm, p30, pm, p30, pm, p3, w&t 每一次段落即翻面,後面就不多說


第2段織完如圖,基本上我們現在就是在片織,都沒有織完整整一圈唷。






綠色框處為消段處,參考影片如下連結
4) Picking up the wrap on the RS
https://youtu.be/SCgycxLce94 (建議參考這部,這是圈織影片)


之後若碰到上針處的消段,參考影片如下連結
Picking up the wrap on the WS
https://youtu.be/SCgycxLce94 (建議參考這部,這是圈織影片)


請詳細看過影片為佳
https://youtu.be/zccgIfV4pZM
https://youtu.be/SCgycxLce94 (建議參考這部,這是圈織影片)





接下來就繼續照織圖編織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