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就入冬了 | 回歸 → 簡易織圖



整理了羊躲滿山滿谷的毛線,整理了住了10年的家,離開住了將近30年的桃園,現在終於有點空閒來這裡除除草了…


現在的我剛剛搬至新住處,還有好多紙箱待拆,好多物品等歸位,更有好多毛線要整理上架!!
羊躲毛線等我上架好就可以重新開張啦~~
希望大家還記得我(祈禱)





關掉羊躲時,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整理、搬家、再整理。

期間我還是管不住自已的手指,雖然棒針收起來了(很怕漏東漏西,早早就打包好了),但忍不住手癢拿了支鉤針(鉤針只要一支,超方便的)就又開始亂鉤了XD

每個晚上用一點點的時間,鉤鉤鉤,也不小心鉤了幾件作品(是花多少時間啊~~~)
用光了幾團零碼線,也不小心完成了幾件以為一輩子也不會完工的作品!!






感覺部落格跟我的作品進度有好大的時間差,接下來再慢慢補上,
再不補足,我都忘了我曾經作過什麼,連是不是我作的都快忘了,我說啊…記憶力似乎越來越不行了……




新的住處
新的心情
希望未來一切都平安



家門口的小花,雖然今天是下雨天,看了心情還是很好!!
接下來努力刊登羊躲的毛線,努力早早開放,希望12月能開門讓大家進來逛逛,努力努力!!!

再來用力編織吧,我實在好~~想~~~打~~~毛~~~~線~~~~!!!!!




對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上FaceBook及羊躲的信箱,也因為變換了服務信箱,有些信件還沒回覆就遺失了,如果您在九月後有聯絡我,而我到現在都沒回覆妳,實在很抱歉…我遺失了您的信件,麻煩再寄一次給我唷>"< Sorry~

粉絲團的訊息,也是由九月開始我就沒有上線了,哪段時間太忙了,不小心就忘了上線,時間也過了太久,我再回覆似乎也怪怪的,一同跟大家說抱歉,近期的訊息就都有回覆囉,現在開始我會儘量天天上線啦!!!  不是不理妳唷,實在是忙翻了…





簡易織圖,點圖可以放大

附註說明:
1. 所有的數字皆是長度,單位是公分,尺吋為3XL
2. 袖子省略一隻,且我織的過長,請自行減掉10公分
3. 其實這跟我織的有點出入,但主要的編織方式不變,我有在腋下做檔份,袖子也有袖山跟縮口,可以自行嘗試後依體型變更,很簡單的!!

編織方向,先織主體 起77公分寬的針數,請自行換算針數,這裡是右前片+後片。
編織20公分長度後收掉36公分*16公分當領口,接這加回36公分,這裡是左前片。
織完後對折試試看,這裡是無袖子無領子的外套。

接這編織2支袖子,要不要縮袖口看個人。
織完2支袖子後與主體向圖片哪樣放好並縫合。
外套大約完成了!!

接下來我覺得領口太開,所以在圖中綠色的地方來回鉤了好多段的長針,就變會翻領了。
後來我又覺得下擺我鉤的邊不好看,所以用圈圈線鉤了長針當底。
結束。


線材:柔感粗棉 ( 2色各3球) + 羊毛圈圈線
針號:6MM鉤針





留言

  1. 想你們!剛看了一下從前的文章,還有想到好久不見的海蒂~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海蒂現正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呢~~
      她她她,織男朋友毛衣織了半件要半年了還沒完工,可見有多忙!! XD

      刪除
  2. 你好,我想問羊躲的lace線會再上架嗎?

    回覆刪除
  3. 跪求照片外套的說明會扁我嗎xd

    (老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不用跪求啦XD
      這件其實很簡單,但我需要時間,下週給妳OK,本週無敵忙碌~~
      我再貼圖片檔上這裡,粉簡單的^^

      刪除
    2. 對了,忘了說…是超簡易的圖片檔唷,應該只有尺吋跟大約的針數~
      因為…我當初是亂織的啊!!!!哈哈哈

      刪除
    3. 抱歉久等了,這樣看得懂嗎?
      我沒將針數加上去,數到眼花…且用的線跟針及密度不同,所以只標尺吋噢^^
      有什麼不清楚的再跟我說,謝謝啦^^

      刪除
  4. 好久不見,曾經是我高雄鄰居卻從未謀面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高應大的鄰居~~~ (揮手)
      高雄天氣有變冷了嗎,這幾天好不容易感受到一點點的冷,開心~~~

      刪除
  5. 再見到妳讓我笑容逐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這句話真動人~~~❤

      刪除
  6. 哈囉,妳好~
    請問一下,這樣一件外套大約需要多少的線?
    如果方便的話再麻煩妳回覆,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重量我沒量,印像中個顏色的柔棉各3球,織完後都有剩一點點^^

      刪除
  7. 想拿毛海試試看,不過我的眼睛可能會先花掉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