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穿式 | 狂野流蘇外套 | 織圖

  兩穿式 | 狂野流蘇外套 | 織圖 

好喜歡好喜歡這件狂野流蘇外套 >////<
這大概是我近期最愛的一件,也是我一直以來偏愛的自然奔放感!!!
我覺得也帶了點波西尼亞風,一點點嬉皮感,反正就是我的愛啦ε٩(๑> ₃ <)۶з


這件外套的編織方式其實說穿了就不好玩了…
因為,太簡單啦!!!
妳只要會編織人字紋邊(不會也沒關係,影片看一下就會了)
會將兩片織片縫合或鉤在一起,會製做流蘇,就完成了!!!

我最~喜~歡~這樣簡單又好看的編織品了!!!(100個讚)




線材:狂野羊毛 淺駝色
用量:用了16+2顆,共18顆,2顆是流蘇,有些也沒用完就是了,每顆50公克
針號:8mm 80cm碳化竹針,鉤針1支
模樣:Herringbone Stitch (影片) ☜ ☜ ☜ ☜ ☜ ☜ ☜ ☜ ☜ ☜ ☜ 有教學影片
麻豆:身高175,外套尺吋約XXL,個子小的女孩請自行斟酌


基本上,羊躲的作品都超大件,小個子女孩編織前請思考一下,織圖多少會有針數上的出入,請勿怪罪原作太大隻。








 編織 | 素材 

狂野外套理當用狂野羊毛,無奈狂野羊毛過於難馴化,有點難上手XD

建議大家選用粗獷一點的羊毛線,像暗香原駝絨哪種天然質感,但線材粗細略粗略挺一點。
一般針號落在5.5-6mm左右的哪種,有點挺度不要太軟,純羊毛或粗羊駝線是個好選擇!!
當然,要編織大衣質地最好是輕一些。

原作還是滿建議用狂野羊毛的,畢竟洗完就好了,如果你對掉毛沒哪麼在意的話XD
另外,我也有物色到一組義大利的羊駝毛線,期待到貨啦!!



 編織 | 密度 

首先,請編織織片測試密度。

一般來說羊躲的織圖很少寫到要密度條件,因為這花樣因為密度的不同,每個人要起的針數也不同,而且差很大!!!所以務必試一下!!!


簡單的密度針數測試,只適用於跟我一樣隨意之人,如非常在意尺吋,請按一般標準去測。

個人方法,拿起妳要用的針及線,起針起20針,編織 Herringbone Stitch 約10公分,收針後拿皮尺量一下20針的寬度是幾公分,我個人剛剛好是20針10公分。
起幾針的寬度有了,至於段數,也就是要織多長,就邊織邊看囉。
我說過了,這只適合跟我一樣隨意之人且這件衣服差一點無所謂(誤戰)。


如果要很精確的針數及段數,請編織模樣邊至少可以測量10×10公分的長寬,下水洗好定型晾乾後再算針目數,請自行選擇測試。



 編織 | 主體 

有了要起的針數,就可以依圖編織了,這裡就做個文字說明。

❶ 分別織2片大織片
採長尾起針法,依個人的密度起70、35公分的針目數。我這件起了140針、70針。
開始編織人字紋邊(Herringbone Stitch),織到100、170公分後套收。

❷ 依圖片中,將同一顏色處縫合起來,我是用鉤針編織鎖針做縫合。

❸ 完成以上步驟後,再縫合腋下,記得留下袖洞。
    建議可以挑針編織合身的袖子,效果會更好!!

❹  依圖片中鉤上流蘇即可完工,領口處可以鉤個鎖針或短針,讓外套穿久不變型。
(照片中的毛領最後選擇不加,原因有二,一是有流蘇就夠亮眼了,二是這領型不加更好看)




編織示意圖,點圖可放大








標題說是2穿式可不是騙人的噢XD
不同的穿法,效果完全不一樣!!!


寫完忽然覺得有點乾…不知是不是太簡單了XD

常常忘記要寫部落格,常常忘記要記錄一下編織,然後什麼都忘了,這一年來很常這樣,也不知是累還是懶。

然後啊我的屁股…我的屁股好痛啊~~~
可能因為編織久坐,還是南北跑太常坐長途車,還是怎麼的,坐骨神經痛非常嚴重,前陣子因為搬家勞累,整個痛到不行,偏偏現在要上下樓梯,完全是要我的命,比我媽還不行啊這身體…

這應該也是較少PO文跟管理賣場的主因…大家編織坐久了,要記得起來動一動走一走噢!!





太有愛了,拍了一堆XDD






人字紋不會織嗎?
雖然文內早以有影片…老是有人看不到>"<
再貼一次!!!



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