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isian Crochet | 雙色貝蕾帽 | 織圖+影片



Tunisian Crochet | 雙色貝蕾帽 | 織圖+影片

線材:羅莎琳達 小羊駝4球
工具:雙頭阿富汗鉤針 8mm
影片:https://youtu.be/O_dXbXdlFNQ
織圖:拉到頁面最底
模樣:Tunisian Simple Stitch (TSS)


鉤完了圓帽,接下來就是挑戰另一種帽款,經典的貝蕾帽啦~~!!!
貝蕾帽戴起來亂可愛的啦,有時會小小害羞…有點做作…但…照鉤,哈哈哈哈


貝蕾帽算是圓帽的進階版,多了【加針】動作~
大家鉤完圓帽,快快來一頂貝蕾帽吧!







我很喜歡這頂 ❤

小羊駝【碳咖】配上【葡萄柚】超可愛,一直覺得這頂帽子有種卡通感,一格一格又大貝蕾,整個就是一塊香噴噴剛出爐的鬆餅啊~~~






小羊駝【黑】配上【奇異果】,我常用的配色,完全是我的菜!可鉤完後忽然有種…仙人掌的感覺,哪種多肉盆裁感XDD


編織時覺得有好多話要講,可只要錄影功能一開我就詞窮了,這次的影片中有好多結巴式的發言,不是故障或剪接,完全是實實在在的結巴加大舌頭啊!我忽然很敬佩哪些可在影片中講的落落長話的人,超強的!!!





如果你選擇跟我用一樣的線材,這裡有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這組線我幾乎每個顏色都用過了,不同的顏色多多少少有點粗細別,手感來說也有一點不同,而且不是每次都這樣,不同的缸號也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無法特別說哪色比較粗一點,哪色又比較細一點。每批到貨都不太一樣。

像這次,【葡萄柚】這色感覺線比較粗,比較澎,手感比起【碳咖】略粗獷一點,一樣是可以貼身,只是兩組線一起用明顯感覺不同;【碳咖】這色我用了好多球,這色是所有顏色當中最大自然的顏色,夾雜天然木削最多,不得不說,這組線呈現的感覺就是一個天然,我滿喜愛的;【粟子】這色顏色很純樸,手感好,線倒是偏細一點點。

整體來說深色系及非天然色系的,頭次洗滌都有一點掉色,不嚴重,並不太掉毛,是組好線來這!


還有,這三頂貝蕾帽用線量都有點不同~

只有【芥茉黃】這色是各色一球剛剛好,其他兩頂都有用到第二球線,當然用的量不多,剩下的線還夠編織一頂圓帽,大家如果要跟我同一樣的線材織貝蕾帽,請各色帶2球比較安全唷!!








編織流程及說明


採用8mm雙頭阿富汗鉤針,起50針。
(請鬆鬆的起針,如怕太緊請另用大一號鉤針)

每一圈平均加針10針,至總針數達到100針;織4圈的不加不減針;每一圈平均減10針,至總針數剩下10針。

將10針圈起、拉緊、固定並藏線。


最後,用小號的鉤針將帽沿鉤上一至兩圈的短針,這時可以用鉤針跟據自已的頭圍略調整大小,讓帽子更合頭圍,完工囉!!




另外,其實我分為10等份做加針跟減針,單純是因為比較好計算XD
大家若喜歡分為6份、8份、12份,只要學會原理都可以自行變更,自行調整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