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isian Crochet | 隨性V領毛衣 | 簡易織圖


Tunisian Crochet | 隨性V領毛衣

線材:旋捻羊駝 灰夾白
用量:515公克
工具:120公分單頭阿富汗鉤針 8mm
模樣:Tunisian Crochet Simple Stitch


欠好久的織圖,絕對不是故意的…
這件拍好照片後就進入熱死人的夏天了,清洗完就被我收起來了,沒去開衣櫃完全不記得這件的存在~
等這件織圖的女孩兒,我sorry妳啊!!!





鎖骨穿這個好好看~❤
這件毛衣算是我隨意亂編,領口、下擺跟袖口都沒特別去收邊,就想讓它隨性翻捲~
創造出慵懶的感覺>////<

我個人極愛這種效果,身材瘦瘦的穿起來真好看!!
無奈本人長期營養過盛,運動量最高的就是手指頭(妳懂厚~)
以至於變身為奶油厚片,穿起來效果如下圖^^"

不過這線材下水後會大一些,鬆滿多的啦,所以為達到妳要的尺寸,編織前要試織織片唷!






簡易的編織方法


首先,先織個織片試一下密度,因為針號大,差一針兩針其實就差滿多的!
試寬度就可以了,長度則可依編織時喜歡多長就織多長噢!!
我的是10公分=10針
記得,這是水洗後的尺寸,所以你的織片織完後也要記得洗過,平放晾乾才會準確唷~



8mm起60針,織到妳要的高度,就妳要的V領最低處,我是織了45公分左右。
V領開始減針領口處,是每段減1針,減個20段還是22段。

後片不加不減針編織一件長方型,要留意的是段數需跟前片一樣噢!

袖子起56針,片織。
每隔6段減針1次,減到妳覺得袖子長度大約七分袖,還有很多針目,就邊併針邊收針,我這件是兩針併1針,收完就有澎澎感囉~

將衣片及袖子縫合,完成!


平量尺寸


總寬度,兩側最寬處 56公分
長度,肩膀到下擺 63公分
袖子長度 28公分
袖子寬度 22公分


備註

其實我覺得這件兩側應該要減點針目,創造出A字的效果~
一直考慮再織一件,也應該會拍一下小短片!
穿起來會更有娃娃裝加一點隨性感加一點時尚感,我喜歡(´,,•ω•,,)♡








一筒線肯定會剩很多,我織了件毛衣又織了3頂帽子,還沒用完呢…煩燥!
但又好愛這大筒大筒的線,矛盾啊,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