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elac Hat◣◢ 菠蘿胖毛線帽|織圖+影片

 Entrelac Hat | 菠蘿胖毛線帽 

線  材:低捻混紡羊毛、旋捻羊駝
針  號:5mm及5.5mm的40公分輪針
尺  寸:女性 M-L(適合頭圍58公分以下)
重  量:紅色96g、灰色97g
直  徑:紅色26cm、灰色29cm


最近羊躲在粉絲團常常出現的一頂帽子!
織來織去,目前累積了5頂啦!!!哈哈哈哈

其實這款帽子我以前雖然覺得特別,但老覺得微俗氣感,我知道織法特別,可就提不起勁~
有一天睡前又看了一下影片,不知怎麼的忽然覺得這拼接滿好玩的,想挑戰了!
看了幾片不同的影片,隔天就開始織帽子啦~

第一頂織的太大(結果沒想到是最適合我的,整個大頭怪XDDD)
第二頂換了收針的方式,改用三色拼接,整個愛上顏色變換
第三頂用了毛毛的兔毛線,這頂好可愛>///<
第四頂就織了上圖的頂在頭上哪頂,喜歡這灰色系的配色
第五頂…其實織膩了,但又很想拍成一步一步的影片跟大家分享,這頂帽子好玩!就動手了!












編織流程

這頂帽子的影片較長,共分為6集,請耐心分集觀看噢^^

❶ 起針,編織三角型
❷ P2tog 編織長方型
❸ SSK 編織長方型
❹ 減針,編織長方型 (待上傳)
❺ 減針,併針及收針(待上傳)
❻ 雙層單羅紋(待上傳)



❶ 起針,編織三角型

起針時請10針放置記號圈
編織第1針時也要別上記號圈,方下一層編織時挑針
除了第一段,其他段第一針皆滑針



❷ P2tog 編織長方型

如果不像我換顏色編織,最好要放上記號圈
每挑出的10針就是一個長方型的短邊
併針併掉前一層的三角型,就會織出一個長方型了
一樣,每段的第一針皆是滑針

重覆織6個長方型噢!!





❸ SSK 編織長方型

如果跟我一樣換顏色編織,可以參考這集
如果不斷線直接編織,請參考3-2集
不過,剛開始還是建議都看看噢!!




未完待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