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資料✐ Baby Alpaca | 帕卡



















Baby Alpaca 帕卡 
成份 | Baby Alpaca 幼羊駝絨 40%、細支美麗諾羊毛 30%、錦綸 30% 
建議針號 | 4.5mm~5.5mm 
洗滌溫度 | 20~40度C 溫水洗滌,洗後晾曬切忌曝曬




要開團了,我才發現這裡從來沒有這組線的筆記XDDD

這組充滿我滿滿愛的線材 >///<
印像中是在大前年看上她,前年開始一直都有在開團
以往,也許跟羊躲大家習慣的價格比起來高了一些些,團購的人數一直不是很多…
一直到最近,漸漸的回頭詢問的織女變多了XDDD
我想,大家一定也能感受到這線的溫暖及划算感吧XDDD
其實…團購價真的超便宜…體積又不小…
講白一點是,利潤很少外,還很容易滿2000元,羊躲還要付運費+代收費,對於商業來說很不討喜…

But,因為愛~~
因為我自已要囤貨,也因為我覺得CP值很高,很想將好線推給大家!!
所以每次我都還是會忍不住開個團,讓喜歡的女孩補一下貨 ^___^

是說,這組也不算新線了,也漸漸聽到工廠因為某幾色不熱門決定停產色號…
也許未來能團的機率也不大囉~
請大家好好把握這次的團購,下次我也不知何時唷,這品牌的線說停就停,也沒個準~


關於羊駝毛,我相信大家對於這素材也不陌生了~
以下資訊我截錄一些,原漂來自此網站 http://2alpaca.syu.tw/alpaca/


1. 羊駝本身不會分泌羊脂,所以羊駝毛不含任何油或羊毛脂,不像綿羊毛纖維具有刺激性,因此羊駝毛可以貼身穿著。
2. 羊駝毛的纖維類似頭髮,非常有光澤且精細,結構上有微小半鏤空氣泡纖維,賦予其輕柔且高保溫能力 (insulating value) 及絕緣性能極佳,足以能阻隔寒冷氣,比綿羊毛纖維 (sheep wool) 溫暖五倍。
3. 比綿羊毛纖維,羊駝毛的纖維更柔軟,重量更輕, 更具有柔軟、質輕特性。
比綿羊毛纖維,羊駝毛的纖維更強韌和耐用、耐磨,且具有防皺功能,使其衣物能保存長久和其原貌。

4. 羊駝毛防水、防寒保溫、防太陽輻射紫外線的特性讓羊駝有適當的外衣,能抵抗極端的溫度變化,亦能提供人類相同的保護。 
6. 具有白色、米色、深,淡棕色、灰色、黑色和許多中間色等各種不同的22種天然顏色,不需染色就能構成許許多多美麗圖案。 

這些特性,使羊駝毛纖維成為全球備受喜愛且高級優良的天然動物纖維產品。















我的穿著及編織心得

掉毛
編織時會掉毛,我用過很多品牌很多款的羊駝毛~
無論是高價低價,只要含量有到,都一定有掉毛的狀況…
以前,我一直在說這組掉毛,後來我嘗試了很多款的羊駝毛後,我覺得這組真的還好捏~可能是以前我孤陋寡聞吧XD
下水洗個 2 次即可改善。
不過我還是要說,很介意掉毛的要考慮唷~

顏色
這組線的色號,非常時尚有型,夾花色平針織就很大氣,我偏愛 214、202、207 及 209
213及212 停產了…聽說賣不好Orz◢ ▆ ▅ ▄ ▃ 崩╰ (〒皿〒)╯ 潰▃ ▄ ▅ ▇ ◣

明明就是超好看的顏色 (上圖 )我真不懂啊~~~

其實顏色是很主觀的,我的好惡也不影響這組線的好壞XD
不過我還是要說,新發現 209 也很美唷XD
是淡淡的灰白,滿嬌媽媽正在編織自已的時尚背心 (妳懂厚,是自已的,也就是最愛才會是自已的 >///< )
以上我說的顏色,照片中找不到因為我當初沒拍,請自行至羊躲團購的網頁看唷 ^__^

澎鬆觸感
澎澎鬆鬆輕輕,最大的特點!!
說柔軟嘛,要洗完穿著時感覺,手摸線球時老覺得 :「還好吧~也不過就這樣~」,這個冬天我穿滿嬌媽媽織給我的高領背心,倒是真有柔軟感唷!! 而且親膚不扎人~

不起球
去年,我自已織了一件短袖版的來穿~
今年冬天還拿來睡覺穿(今年很冷),很意外,沒起球唷!!!
線也不太變型,有些線穿久了洗久了變的又乾又扁,我不敢說這件完全沒有(畢竟我拿來當睡衣),不過我還是覺得狀況很好,很優!!



差不多就是這樣,再講下去就要神化了XD
其實我喜歡的線厚很簡單,就是含毛量高一些,人造纖維少一點,是不用到100%啦~
我怕靜電,今年冬天乾冷的哪幾天,被電到吱吱叫>"<
加上皮膚容易癢及身上容易長豆豆,所以化纖要少一點,透氣性相對要好!!
要貼身,能不扎刺是最好~
要貼身,染料越環保越好~
要編織,線別太細 XD
我懶,最好平織就美~

剛剛好這組線很適合我,也就自燃起雄雄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個人因素佔很大的比例就是了XD





作品分享

♥媽媽編織♥ 高領呢感羊駝背心 | Baby Alpaca Vest

帕卡泡麵毛衣織圖 | Alpaca Slouchy Sweater Pattern | size XL

Alpaca Slouchy Sweater | 帕卡泡麵感毛衣XD

簡約時尚高領背心 | 由上往下圈織,不縫合,懶人款織圖 | Pattern



留言

  1. 請教一下 : 洗後晾曬切忌曝曬 拿去曬看起來還真有學問,這兩者有什麼不同?
    沒錯,妳懂厚,是自已的,也就是最愛才會是自已的 >///< )
    給家人的永遠是最好的,
    雖然我還沒空玩這組,但去年堆 cashemere 就是這心態
    今年冷氣發威,家人人手一件背心或是拿圍脖/手套組,真的有差阿
    講到這個我才注意到,我好像都沒注意衣服該怎麼洗該怎麼曬,都丟洗衣機,
    吼,看來我要趕快去翻妳的線材筆記記好



    可以請妳回一下我的信或是直接在這回複嗎
    我本來有在請教妳是否可待訂擇宇羊駝
    但是若要再堆這組線,一來預算,二來真的沒位子了
    (去年妳看到的圖又繼續堆線中,沒空消化阿~~~~
    但是,妳懂的,遇到最愛的線斷貨會很 OOXX,所以要含淚堆)
    所以我在糾結,
    因為我若要堆這組,勢必沒法堆那五團(妳知道的,那一團很大一駝)
    所以要減少團數,或是若不方便採買
    (畢竟不團的話賣家應該不願賣1,2團,因為我若要存這組,最多只再堆兩團)
    那也沒關西,我就堆這組線了
    (我是說還好,至少那組我屯了 4.5 + 2團珠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洗後晾曬切忌曝曬------>其實只是說太陽大太時不要強力曝曬,太陽會讓東西退色~

      說到澤宇Orz....對不起妳啊>"<
      我哪天丟去問掌櫃,她沒回我,我就忘了~~~~對不起啊~~~
      買另一家好了,我會先訂,因為就像上面哪家,不熟的賣家有時跟本不回的>"<
      對岸開工的比較慢,最近貨況很不穩定~

      我自已也要買一些東西,大約下週才會訂唷,妳澤宇有急要嗎??

      刪除
  2. 伊凡你好:有個不情之請,不知可以考慮一次以500g或600g為單位?我想學你打那漂亮的高領背心和毛衣,至少得500至600g,先前已買過這組線真的很棒,可是400g為單位怕不足,800g太傷荷包,而且有這麼多漂亮的顏色,讓我陷入兩難,可以通融一下?造成你的麻煩請原諒,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妳有喜歡這組線~~

      是說…因為訂貨就是這樣訂,這組線成本又很高,所以要是到時零線在我手上,我們會很難處理>"<
      請問妳要什麼色號跟數量,多的我自已買下來~
      請先跟我確認一下,麻煩妳~

      刪除
    2. 是說,之前也有織女詢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是打回票的>"<
      對大家非常抱歉Orz.........
      (上次,也有織女購買 600公克,多的200公克就是我要自行買下…)

      如果可以,還是請大家一組一組帶唷~~
      真的真的真的不行的話再跟我說…………

      刪除
  3. 伊凡你好:你的難處我了解了,我還是乖乖配合,我太粗心了,我以為400G這單位是你訂出來的,SORRY!又為了留言我特別加入孤茍註冊,可是不太會用,所以重覆留言,謝謝你耐心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體諒>"<

      沒錯,這組線從工廠出來就是400公克為一單位,一般都是500公克為準,我也不知為何這組是這樣算^^"

      謝謝妳捏~

      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