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毛衣 ❤ 女孩版 ♀ | Boyfriend Sweater :)


 男朋友毛衣 ❤ 女孩版 ♀ | Boyfriend Sweater :) 

線材:貝爾威登 駱馬絨
針號:5mm←主體、4mm←單羅紋邊 (針號用的有點大,建議改小1號)
用量:11.5球
重量:571 公克
尺吋:XL (麻豆170cm,體重很重!!)


不得不說,這真是一件神速的衣服啊,哈哈哈哈
後片是在感受這柔柔絨絨的線材中,不知不覺就織完了!!
前片一下也就織到領口,還不小心織太長拆了幾段,唯一比較慢的就是哪些單羅紋~
整體在短短幾天內就完工,而且沒有趕唷,每個晚上看電視時編織,織完整個成就感十足!!

這線啊>///<
柔柔滑滑又毛絨絨
手感粉好,質感也讚!!
跟我去年購買的皇家羊駝 Royal Alpaca(網址)超像的,無論線型、線長跟手感
整個讓我對這組駱馬毛大大加分,Royal Alpaca比較貴啊,一件織下來省不少$$ 
(謎之音:其實還是要滿多$$)

 
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這件毛衣穿來氣質好好唷>///< (我好自戀啊~~

女孩版這件比起男孩版(連結),身體部份要少了20段,袖子也少了近10段
但因為線材特性,駱馬毛比較有垂度,兩件的長度倒沒差到多少,實際尺吋我再去量
所以這件一樣是寬寬大大的Boyfriend Sweater

其實這件有個缺憾,就是我的袖子用跟主體一樣的5mm針號,顯得平針處針眼有點大
我覺得不是很好看,也顯得太垂,深怕衣服穿不久會變型>"<

若是要用這組線織這件毛衣,建議袖子就全挑針,但改用4.5mm~4mm去編織唷^^
當然,單羅紋處的針號就可以再小,自已感受決定吧!!


還有,關於領口處的減針
其實兩件我是採不同的方式處理,這件是在最邊邊的地方減針,上一件是在倒處2針處減針,效果不太一樣,我覺得上一件處理的比較好,花樣效果收的比較好看,提供大家一個小小的參考囉…如果有要織的話?!


同一件衣服,同一件褲子
高跟鞋跟平底鞋真的差很多厚,高跟鞋真是神奇啊!!
穿上去都要181cm了,整個空氣超清新,哈哈哈哈

只是啊,人胖了,穿起細跟鞋就像豬蹄一樣,唉……


妹妹還說:『這雙鞋子穿起來好暴露?! 』
我:『明明就什麼也沒露出來啊~~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