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毛衣 ❤ 女孩版 ♀ | 寬鬆 L 拼接版 :)| Pattern

男朋友毛衣 ❤ 女孩版 ♀ | 拼接版 :)

線材:Coffee Cotton 勃艮第 + 愛衣思毛海 暗紅
工具:5mm Knitpro組合輪針,4mm20公分五本針
用量:Coffee Cotton 4.5球,毛海2球→→→→→→如要全用咖啡棉編織,請帶 6 球線
重量:472g
織圖:男朋友毛衣 ❤ 男孩版 | Boyfriend Sweater :)| Pattern

又來一件了>///<
有點織到快吐,但又忍不住一直織的一件毛衣~



本來就很想用咖啡棉來一件!!心想效果應該不錯,誰知當中不小心玩了新線,帝國跟駱馬絨就這樣亂插隊,我也管不住啊XDDD

有了2件的經驗,這件算是織最快的,不到一週就完工啦,當然也因為比較小件
雖然一度讓我頭很痛,線不夠真是編織最讓人抓狂的事!!!
成品還是讓我很滿意,不斷的灑花轉圈圈~~~~



這件不完全照圖織,有照圖的只有領口跟身片的起針數
沒減針做袖洞,不看領口的話,整個是長方型的織片,長度也比前兩件還要短
袖子也比較窄,比起之前整個小號不少,大約是L號而已吧XD


一般來說棉線比毛線來的重,原本就打算要織短一點,但沒算到…毛線只有500g(失算)
一直以為還有1顆,應該要有600g,怎麼找也找不到哪一顆線(淚)
織完前後片,怎麼算就是不夠半球

煩惱超煩惱

在織的時候,媽媽就不斷的說這件顏色真美啊~
哪我就想,這件織完就送她,剛好今年可以穿^^
她喜歡我怎敢亂撞色,要是撞太大力她不穿我怎辦>"<

怕衣服重又怕對比太大她不穿,所以就拼接毛海啦~~~
還好愛衣思的顏色夠多,配起來還算是接近,而且效果亂好看的❤❤❤❤
喜好度整個大大提升,衣服整個變的特別了 ^___^


花樣立體度
咖啡棉 > 帝國 > 駱馬絨

線材彈性
帝國 > 駱馬絨 > 咖啡棉

保暖度
駱馬絨 > 帝國 > 咖啡棉

3件最有感覺的就是以上這3點,其他因為織的大小不同,線材成份不同就不特別比較
看個人的喜好啦❤

我個人而言,這三件算是不分軒輊,都超級喜愛!!
無論顏色、質感、效果,每一件都是我的寶貝>////<


這件的長度粉不錯,晚點算個段數再來補圖
不能保證織到要吐,吐完了是否會再織一件…我管不住我的手啊~~~
而且這件真的好好織,這組花樣編會不小心就織完了,哈哈哈哈



2014/10/28 補織圖及說明

這件織法跟這兩件其實都大同小異,相似度85%,這件比較簡單噢!!!
原版織圖『男朋友毛衣 ❤ 男孩版 | Boyfriend Sweater :)| Pattern

 相同點:
① 起針數皆是140針,排花一模一樣
② 領口減針數

③ 袖子的挑針方法 (挑 4 針,空 1 針),針數會比原版少噢!!
④ 袖子的減針方式


 不同點:
① 前後片的段數,織的比較短,可以依個人要的長度自行決定,
     這件前片 50 公分 (下擺至前領口最低處),後片 58 公分


② 不減袖洞,袖洞不減針,所以可依個人要的寬度織袖洞
     袖洞留 18公分 (≒44段),也就是說前後片縫合 32公分 (≒88段)


③ 袖子的總針數。

➙➙以上段數編織時都沒筆記到,所以都是大約,不過呢~~不影響這件的編織,大家可以依妳個人要的長度做改變。

➙➙若是採用同一組線『環保咖啡棉』,妳要織的比較長或照原織圖,要記得多帶1~2球線唷!!這件 寬鬆 L 拼接版 是短版的,用量在文章上方,參考一下啦 ^___^ 



留言

  1. 羊躲你好~這件毛衣真的好好看啊!已在我心頭懸了好幾天了> <
    但我是毛線新手,又很想自己從頭到尾手做完成(私心想完成寶藍色),請問你有開班授課的計劃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weiwei^^

      謝謝妳的讚美,這件我也超級愛的啦>///<

      不過對新手來說,這件是有些難度噢!!
      但若有恆心有毅力還是可以完成的,毛線就是要不斷的練習不斷的織就會進步^^

      我自覺得自已尚未達到可以開班授課的程度啦~
      還是以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編織為主,謝謝妳噢,超開心的^^

      刪除
    2. 嗯嗯,好的~
      我會努力練習,希望可以早日跟你分享完成品!
      也期待你有開班授課的一天,我一定第一個搶頭香報名啦!

      刪除
  2. 謝謝妳>///<

    部落格這裡我沒有天天上來,回覆晚了抱歉唷^^"
    有作品歡迎跟我分享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話要跟我說嗎,歡迎一起討論編織。
請相互尊重,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勿當伸手牌,也請不要匿名…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